內容來自花蓮縣代辦銀行貸款YAHOO新聞

佯裝海關賣手機給主委 騙走警衛數千元

桃園一名佯裝海關的騙子,一名男子專門到社區裡行騙,假裝說跟主委很熟,要拿新的iPHhone6s賣給主委,但要請總幹事墊錢,男子順利拿到錢後就迅速離開,總幹事發現不對才驚覺受騙。

監視器拍下一名黑衣男子來到社區大樓,接著直接走進辦公室,就說要找主委拿錢。社區總幹事李麗昭:「他先進來就站我們門口,他就跟警衛講,他說主委叫他來找總幹事,他說我是他親戚,我在海關上班,他最近謝主委買了一支手機,他叫我說拿過來放在,你們這裡,可是他還差我一千塊。」男子佯裝是海關人員,假裝要找大樓主委,說是拿到一批新的iPhone6s要賣給他,需要總幹事先墊錢,總幹事在一旁半信半疑。接著男子開始打電話假裝跟主委通話,取信被害人,於是總幹事就從皮包內拿出了七千塊,男子拿到錢後就馬上離開,總幹事驚覺不對,才發現受騙。社區總幹事李麗昭:「我說啊那支(手機)勒,他說沒關係等下一起送給你,免台東汽車貸款得麻煩,然後他就出去了,出去了走出去以後,我就哇,慘了。」

前後不到10分鐘,男子得手上千元,同樣手法附近十幾個社區都因此上當,男子熟知社區的人名,再加上通話伎倆,完全騙過保全人員。市議員萬美玲:「這個歹徒,他有我們主委的全名、詳細的資料,所以用這個點他就去鬆懈了總幹事的心房。」附近居民擔心男子用同樣伎倆找上年邁的老人,警方也調閱新北汐止房貸社區監視器要來追查這名騙人的男子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佯裝海關賣手機給主委-騙走警衛數千元-005321902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bob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